初安故人

已入驻爱发电,同名。发布的文章只是试阅,全文都在爱发电中。

产科医生(纯生,带剧情)

夜深,医院的走廊里偶尔还可以听到几声婴儿的哭声,这是产科独特之处,若换作其他科室,这个时间点儿怕是早已悄然无声。

  主任医师的办公室里,还伴有昏暗的灯光,宁潇将面前的产夫档案合上,疲惫的往后靠去,这一靠,那硕大的孕肚才显露出来。

  “宁主任,你还没回家啊,”产科室的小张是一名护士,他探头一撇,发现宁潇还坐在办公桌前,不由迈步进了房间关心道,“主任,您的预产期也就是这几天了,要多注意休息,不能仗着自己是医生就胡来。”

  听了唠叨的宁潇笑笑,“好了,明天做完24号床的手术,我就休产假了,”似乎是不太舒服,宁潇挺了挺后腰才继续道,“24号床的产夫是脐带绕颈,情况有些复杂,我又确定了一下手术方案才会耽误到这会儿,一会儿温老师会过来接我,小张同志就不要担心了。”

  温子穆是宁潇的伴侣,是一名高中老师。人们都说老师善于说教,可是温子穆却是拿宁潇一点办法都没有,眼瞅着都要生产了,还执拗挺着肚子去医院上班。

  “我的工作单位是医院,你有什么可怕的。就算是有意外情况发生,我进了产房就能生孩子,可不比在家来的快吗?”

  好劝歹劝,宁潇才答应明天做完手术就回家安心待产,可把温子慕高兴坏了。

  “那就好,”小张一字一顿的略显夸张道,他将宁潇上下打量了几眼,撇了撇嘴,“就主任你这性子,我看也只有温老师才能受得了你。”

  “他受不了能怎么着,”宁潇轻轻拍了拍肚子,“他儿子还在我肚子里呢。”

  两人正说笑着,窗外传来了汽车锁动的声音,“行,还是主任您厉害,先不说了,我去值班。我估摸着应该是温老师到了。”

  宁潇点了点头,撑着腰站起来,看着小张出去后才堪堪靠着桌子揉了揉后腰。不待一会儿,温子慕果然出现在办公室中。

  “怎么,不舒服吗?”看着宁潇揉腰的动作,温子慕担心道。

  “没事儿,坐久了腰酸。”宁潇顺从的放了手,任由温子慕接替他的动作继续揉着,享受的眯起了眼睛,“好了,回家吧,我都饿了。”

  “那说好了,答应我的事儿,可别忘了。”温子慕一边替他换衣服一边唠叨着。

  “知道了,温老师!明天做完手术我就回家还不行吗?”语气中听着似乎有一丝不耐烦,可宁潇脸上却洋溢着笑容。

  第二天一早,宁潇醒来时来到客厅,便看到早餐已经在桌子上摆好,以及旁边的便利贴——算着你的时间热的早餐,你醒来的时候刚好是温热,中午我去医院接你,别想食言。

  宁潇会心一笑,觉得此时此刻无比的幸福。

  医院中,已经换好手术服的宁潇隐隐感觉下腹有一丝丝痛感,那种感觉一闪而过,不甚明显,因此宁潇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宁主任,术前准备都安排妥当,可以进行手术了。”

  “好,我知道了。”宁潇暗暗提了一口气,希望肚子里的小家伙别给他添乱。

  小家伙显然没有听到宁潇的心声,手术进行不久后,宁潇的肚子便开始抽痛,所幸刚开始的阵痛还不是难以忍受。

  “小张,我肚子里的小家伙是等不及了,你扶着我点儿。”宁潇怕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只对离他最近的护士小张低语道。

  “宁主任,你这肚子开始发动了吗?”宁潇点了点头,小张心中一慌,知道这时候不能乱了阵脚,只能多留心宁潇的状况。

  手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脐带绕颈圈数较多,而且缠绕的较紧,羊水也相对较少,这些都是棘手的问题,这就不得不意味着手术时长要后延不少。

  一阵阵痛袭来,宁潇放慢手中的速度,力求稳当,汗水顺着脸颊留下,身旁的护士连忙抬手擦拭。由于宁潇手术一直是站立,胎儿下行的速度会快上很多,阵痛的间隙和频率在短时间里也越来越稳定。

  “嘀嗒……嘀嗒……”手术室中传来水滴在地的声响。

  小张往地上一看,不再淡定,“宁主任,你的羊水破了。”


afd完结,搜同名。(啊,我太蠢了,把后文删了,我在码一遍,我的天。)

评论(1)

热度(1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