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安故人

已入驻爱发电,同名。发布的文章只是试阅,全文都在爱发电中。

幸好,你还在

※此文为耽美生子文,背景同性婚姻合法,生子是设定,本就不科学。

※两对Cp均是先婚后爱

Chapter 1

  

  “叶轩,我们……结束吧。”

  

  虽然已经下定决心去结束这段感情,但在说出这句话的瞬间,杨子涵还是湿了眼眶,似乎是怕再多待一秒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说出话后杨子涵便起身走出了咖啡馆。

  

  坐在对面的叶轩显然还没有回神,甚至一度认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他与杨子涵相处一年之久,虽说有过几次争吵,但从未提过结束二字。

  

  叶轩是b市大型房地产业盛诺公司的总裁,而盛诺不仅仅是单一的房地产业,在它旗下囊括有室内设计、房屋装修,楼盘建设与规划等多向业务。叶轩的父亲与爹地是一家高端电子产业的掌舵者,他本可以安安稳稳的继承家业,但骨子里的傲劲儿让他硬是拿着向家中借来的资金打造出属于他自己的那片天。

  

  而杨子涵却是一个平凡不能再平凡的人。杨子涵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母亲吴月在生他时出了意外,虽说被抢救了回来,但也丧失了劳动能力,只能在家做些轻便的活儿。一家生计的重担落到父亲一个人的头上,常年的劳累让他早早离开了人世。此后,杨子涵便与母亲相依为命。杨子涵捡过废品,做过收银,最后在一家星级酒店做起了保洁,也是在这里,他认识了第一个让他心动的人——叶轩。作为有钱人家的叶轩没有丝毫看不起杨子涵,反倒处处与他尊重,这是让杨子涵最为暖心之处。

  

  吴月是个相当保守的女人,在她的思想中,门当户对才是择偶应当有的标准,攀进豪门是不现实的。虽说家境贫寒,但她也不愿儿子被人瞧不起,因而在知道杨子涵与叶轩的关系后,摆出了强硬的态度,勒令杨子涵断了与叶轩的联系。可杨子涵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情感,背着母亲偷偷与叶轩见面。

  

  天不遂人愿,半年前吴月被查出癌症,已是晚期只能保守治疗。在这过程中,吴月接触到了江靖宇,接手吴月治疗的医生江泽的儿子,身为院长的江泽在了解到吴月的家庭情况时,多次出手帮助,吴月感激在心。为人正直,又生得一副好相貌,再加上还会照顾人,江靖宇很是入吴月的眼,更何况还有江泽在其中搭线。日子久了,吴月看得出江靖宇对杨子涵的心思,而吴月的病情也在逐步的恶化。

  

  在与杨子涵深谈过后,趁着三人都在的一日,吴月郑重的向江靖宇道出将杨子涵托付给他的话语。江泽拍了拍儿子的肩膀,表明这事由他自己做主。江靖宇看了看坐在病房边低着头的杨子涵,笑着应下了吴月,承诺会给杨子涵幸福。

  

  吴月弥留之际,亲眼看到儿子成了家,了了心中的事,在一个午后安详的走了……

  

  将吴月安葬之后,杨子涵约出叶轩,彻底结束了那段感情。出了咖啡馆的杨子涵,泪水还是流了下来,朦胧中他仿佛又看见母亲对他说话的样子。

  

  “孩子,你别怪妈狠心,妈知道你喜欢叶轩,但那终究不是一个好的归宿,豪门是非多,妈是不会害你的。靖宇是个好孩子,妈相信他将来也会是个好丈夫,只有你幸福,妈才能走的安心。”

  

  脸庞传来温热的触感,杨子涵抬眸,发现江靖宇正用纸巾擦拭着他脸上的泪水,对上江靖宇略显担忧的眼神,杨子涵露出了一抹笑容,眼前的这个人是他的丈夫,是他共度一生的人,有些事,该放手的时候就要放手……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