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安故人

已入驻爱发电,同名。发布的文章只是试阅,全文都在爱发电中。

重生之许你幸福.45

45.美满

  

  顾言下山后便发现云曦已经醒来,他用树枝支起火来,熬了汤药给云曦服下后才说起山上的事来。

  

  “既然知晓你与舅舅的身份,那这人自称是皇爷爷的故人应该也不会是假。要不我们回去看看吧。”云曦虽不后悔随顾言出来,但心中还是念着顾冉和薛倾凝。

  

  “可是,如果他诓骗我们,再想出来可就难了。”

  

  云曦知道顾言心中的担忧,将手搭向顾言的肩头,出言,“阿言,我们就赌这一回。”

  

  对上云曦希冀的眼神,顾言放下心中的疑虑点了点头。

  

  京城一如往昔,依旧是热闹非凡,可对此刻的云曦而言,却像是阔别的许久。顾言没有回毅亲王府,而是同云曦一起归了候府。看着朱门之上的牌匾,云曦突然害怕起来,一时之间竟不敢踏入家门,还是奴仆出府时发现,将他迎入府内,途中云曦问起顾冉,得知顾冉仍在病中后自责不已,顾不得其他疾步向清荷苑而去。

  

  顾冉早一步得到云曦回府的消息,下一刻云曦便出现在他的身前,看着许久不见的双儿,顾冉的眼泪夺眶而出,他向云曦伸出了双臂,云曦见状,红着眼睛向小时候般扑进他的怀里。

  

  “阿爹。”云曦哽咽的唤着。

  

  顾冉轻轻抚着他的脊背,“你这个傻孩子呀,你不要你阿爹了吗?”

  

  云曦在他的怀里拼命的摇头,“阿爹,我想你,我真的好想你。”

  

  父子重逢,这一幕,使得屋里的人都红了眼眶。

  

  而此时的顾言,却被父子三人围堵在清荷苑外。

  

  薛倾凝对着顾言冷笑一声,吩咐身后两个小子,“云泽云海,让我看看你们这几日的武艺长进了没有,拿不下他,就别说是我薛倾凝的儿子。”

  

  “父亲,再怎么说我们也是两个人,对付他一个还是绰绰有余的,您就放心的去见哥哥,我们绝对不会让他跑了。”云海抻了抻手中的长鞭,颇有自信的言道。

  

  而薛云泽紧了紧手中的九节锁没有说话,但嘴角仍然可见的牵起一抹弧度。

  

  敢拐走定远候府中唯一的双儿,就必须要付出一点代价,顾言早就做好不还手的准备,随之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以他看来,薛倾凝准是同意了他与云曦之事,才会有今日的一出为难,不然他已被绑了送回王府了。

  

  云曦一直与顾冉薛云曦在清荷苑待到日暮西斜,方才想起顾言在他入了清荷苑后便不知去了哪里,左右到了晚膳的时辰,想着在堂中左右就能见到,云曦也没出言询问,平白惹的双亲恼了。可他万万没想到,再见顾言之时,是一副鼻青脸肿的模样。

  

  亦得了消息的顾毅在府中盼着,终于在天色渐黑之时,盼得顾言回了府,看了儿子的一副模样,顾毅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我懂”的眼神后,拉着他回了房间上药。

  

  “言儿啊,你别觉得丢脸,是男人总得有这一遭,想当初知道你姑阿爹要于你姑父结连理时,我也是和你姑父打了一架。”顾毅一边给顾言涂药,一边言道。

  

  “那姑父也没还手吗?”

  

  顾毅一噎,“这……父亲这不是安慰你嘛。”

  

  “父亲……”

  

  听到顾言唤他,顾毅应了一声。

  

  “我之所以带云曦回来,是有人对我说我与云曦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这是真的吗?”

  

  顾毅手下一顿,“言儿,这件事就连父亲也是前几日刚刚知晓的,我不是你皇爷爷的亲生之子,你与云曦确实没有关系。”顾毅叹了口气,“不过这又有什么呢?我们一起相处了近四十年,亲情已经入到了骨子里了。再说这不挺好的吗?这样你与云曦便可以名正言顺的走到一起。你皇爷爷说了,对外便称我是他的义子,云曦与你成亲,那是亲上加亲。”

  

  “如果不是我,皇爷爷肯定不会告诉你这些的。”顾言看向顾毅,认真的说道,“父亲,谢谢你。”

  

  “傻孩子,只有你幸福了,父亲才会开心。”顾毅拍了拍他的手,心中又想起了梓潇,他和梓潇的孩子长大了,如今都有夫郎了。

  

  关于顾言与云曦的婚事,由顾炘下旨赐婚,顾宏瑾与沈清书亲自主婚,成婚当日,繁华之景不溢言表。

  

  夜晚,王府的上空绽放出绚丽的烟花,烟花之下,顾冉与薛倾凝二人悄悄握紧了彼此的双手,新婚的顾言揽着云曦入怀,三个混世魔王此刻也安静下来,抬首望着夜空,顾宏瑾与沈清书居后,看着儿孙满堂,不由的牵起嘴角,只是看着顾毅落单的身影,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