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安故人

已入驻爱发电,同名。发布的文章只是试阅,全文都在爱发电中。

《惜情》拾柒.孕中之事

拾柒.孕中之事
  
  三月之后,慕容黎害喜之状愈发明显,这可愁煞了爱妻如命的执明。虽然有公仪君枫为其压制,但看到晨起之时慕容黎难受的模样,执明还是心疼到不行。在这期间,只要是慕容黎想要吃的,执明便会想方设法的捧到他的面前。
  
  明月皎夜光,众星何历历。向煦台内,一张床榻,二人同寝。摇曳昏暗的烛光之下,慕容黎干瞪着双眼,而一侧的执明早已熟睡。
  
  “王上……”慕容黎目不斜视的盯着床帐唤道。
  
  “嗯?”虽然累的睁不开眼睛,执明依旧出声应着。
  
  “我想吃虾仁饺饵¹。”知道执明听着话后,慕容黎摸了摸肚子,感觉还是想吃点儿东西。
  
  “好。”执明迷迷糊糊的坐起,在床头摸索着外袍披着,“你乖乖躺着,本王去让他们给你煮饺饵。”打着哈欠,往屋外走着还不忘嘱咐床上的慕容黎。
  
  慕容黎点了点头,不知为何今晚的他是一点儿睡意都没有,戳了戳已稍稍显怀了的肚子,“小坏蛋,大晚上都不睡觉,还折腾你父王给你煮饺饵吃。”
  
  【笙儿:这个锅我不背,明明是父后你自己让父王去煮饺饵的。QAQ】
  
  自慕容黎有孕之后,执明便命御厨轮流守在向煦台中的小厨房内,就连晚上也是有人值守。如此,就算半夜慕容黎想吃些什么,值守的御厨也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
  
  约莫过了一刻钟,执明便端着一盘热腾腾的饺饵回到了屋内。
  
  执明将木制的小食桌摆在床上,而后坐在床边,将蘸料舀到小盘之内,放在慕容黎的面前,“呐,赶紧趁热吃。”
  
  看着盘里那晶莹剔透的饺饵,慕容黎却提不起丝毫的食欲,撇嘴小声道,“王上……我现在又不想吃了。”
  
  “就看在本王大半夜起来帮你煮的份上,吃一两个也是好的。”执明将饺饵往前推了推。
  
  听着执明的话,慕容黎瞬间有了情绪,皱眉吼道,“我都说了我不想吃!”
  
  慕容黎将饺饵推回给执明,许是用力过猛,盛着饺饵的瓷盘滑下食桌,直接扣到了桌下执明的手上,随即落地,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饺饵也擦过执明的手背,滚落到地上。
  
  “王上……”慕容黎急急的欠起身子,抓过执明烫红的手,眼眶不由红了起来。
  
  “不想吃就睡吧。”执明面无表情的抽出了自己的手,把食桌搬下床铺,又扶着慕容黎躺下,还细心的为他掖了掖被角,方才起身唤进内监,收拾地上的一片狼藉。
  
  折腾了大半夜,执明又一次的躺倒在床上,却也没了睡意。
  
  “王上,你是不是生气了?”慕容黎忐忑的看着执明的一举一动,待其又睡在自己身侧的时候,才出言问道。
  
  “没有,”执明翻过身去,将一旁胡思乱想的慕容黎揽入怀中,下巴抵在慕容黎的发顶,“本王根本没有资格生阿黎的气。”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慕容黎将头靠在执明的胸膛之上,“王上刚刚有没有被烫到?”
  
  “本王皮糙肉厚,没什么事,”执明轻叹了口气,在慕容黎的额上落下一吻,“阿黎不必自责,本王知道阿黎怀着孩子辛苦,发发脾气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本王真的没有生气,相反的本王很高兴阿黎能把牢骚撒在本王身上,本王就怕阿黎把什么事都憋在心里。”
  
  听得执明一席话,慕容黎在暗处轻轻牵起了笑容,“阿黎知道了,王上快睡吧,明日还要早起上朝。”
  
  “嗯,本王就这样抱着阿黎睡。”执明依旧紧拥着慕容黎,渐渐阖上了双眼。
  
  清晨,早已睡醒的慕容黎抚过昨夜执明烫红的手背,抬头看到执明眼下的乌青,心中又一次的自责起来。待执明睁眼之后,便看到慕容黎正认真端详着自己,刮了刮他的鼻头,执明笑道,“怎么不多睡会儿,这么早就醒了?”
  
  慕容黎垂下了眼眸,反而悔道,“王上,我不会再任性了。”
  
  轻风拂扫落叶黄,秋去冬来天更凉。进入深冬之后,慕容黎害喜之状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看到食物便想吃,肚子也如吹气般的鼓起。
  
饺饵¹:古代饺子的别称。
  
  
  
  

评论(6)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